課程資訊

日曆總表 相關資訊專區

藝術經紀人養成班 回上頁


本課程專為從事或準備投入美術館、博物館、藝術中心、文創園區、藝術村、策展活動及經營等之軟硬體從業人員開設,培訓項目計有:導覽人員、策展人員、藝術經紀人、拍賣官等。

 

一、主辦單位:中華藝術經紀國際交流協會。

二、培訓時間:106年3月21日至4月29日。(第二期報名截止,課程已開始,謝謝。第三期課程/10堂課共30小時每週二,五PM6:00~9:00)

三、培訓地點:上古國際藝術(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62號,近捷運忠孝新生站3號出口)

四、招生名額:20名為限,額滿為止。

五、培訓對象:凡對藝術及藝文活動有興趣,大學相關科學畢業,或非相關科系但需有一年工作經驗者。

六、培訓費用:15,000元

七、報名方式:即日起至上古藝術館現場報名,額滿截止招生,聯絡電話:(02)2711-3577。

八、培訓證明:全程出席培訓課程可獲課程時數證明。

 

 

培訓課程一覽表

序號

課程名稱

課程簡介

1

當代藝術環境觀察

藝術觀察和藝術創作一樣,它不是一個知識系統,它是問題的累積和揭示。當代藝術領域的觀察與針砭,探討到藝術圈生態的發展與演變,藝術生產的獨立精神和創作能量,整體環境的權力結構與真實現況。想全面成為藝術圈內人,除了藝術概念與策展實務之外,更要理解當代藝文政策和藝術媒體生態。

2

導覽人員培力課程

特別規劃導覽人員培力課程,本課程將從藝術使入門再從每一畫作的色彩、肌理、佈局、媒材運用…..等進行講解並透過實作進行,藝術導覽賞析必需有實作的經驗,因此,本課程將透過近千張的作品進行培力,對藝術品的鑑賞能力將可大幅提昇。

3

藝術策展企劃力

「策展」,在當前講求跨領域整合與行銷包裝的時代下,如何成為一位專業的藝術策展人,對於空間設計、視覺設計、預算控制、國際連結….等領域都是必備能力。「策展人」更是一個展覽工作的靈魂人物,如何整合各方資源,跨界合作讓藝術活動不僅只是一場美學盛會,也是創發商機的平台。

4

藝術策展人的秘密

身為一個策展人,策劃過無數的展覽,也看過無數的展覽。每一個展覽都有其特別和含意之處,是甚麼樣的作品才會吸引策展人的注意呢?什麼樣的藝術家是策展人一輩子也不能錯過的呢?想知道如何成為一位成功策展人嗎?又如何才能成為武功高強的策展人呢?

5

藝術經紀人

藝術家和收藏家間的重要橋樑,就是經紀人。藝術經紀人就像保母一樣要深入了解藝術家個人的成長背景、創作學習歷程、創作環境等,並思考如何讓藝術家產生靈感進而在創作上有所突破成長。當有了優秀的原創作品,接下來,經紀人就要透過各種經營管道和種通路將藝術家的作品與其人廣為曝光,為大家所知,如此方能創造績效,為藝術家取得保障,同時也為收藏家確保原創作品的品質,方能在藝術巿場裡達到典藏的價值。本培力課程以理論與實務並進,期能培育出更多同理心的藝術經紀人,一同為台灣藝術巿場創發出不凡的藝術氣質與能量。

6

拍賣官

經過導展覽、策展、經紀等豐富的知識與人脈積累之後,拍賣官對於藝術品及藝術巿場擁有全盤的瞭解。從藝術家的創作風格、畫風、畫派師承等都需皆知之甚詳。除此之外,拍官必需在拍場上展現果決的氣勢以及敏稅的判斷,對藝術家作品的巿場行情更需瞭如指掌,鑑賞與鑑價則更是不可獲缺的能力,如何具備這些能力呢?時間與經驗,努力學習相關知識是不二法門,所謂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拍賣官的養人需要下足功夫,本培力課程以理論與實務並進,期能培育出更多公正優秀的拍賣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