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藝聞  Hot News 回最新藝聞 回上頁


2018 / 05 / 23「好藝pk好藝,誰是藝壇巨星?」


「好藝pk好藝,誰是藝壇巨星?」

 

【好的藝術盡在台灣15】5/23日下午,上古藝術邀請三位藝術家林鴻嘉、許楚璇、吳和珍參加藝術論壇,分享「什麼是好的藝術?」和他們心目中「誰是藝壇巨星?」

他們在論壇中表示:藝術家的風格很重要。

藝術家林鴻嘉繪畫超過50年,家族成員幾乎都是畫家,他自己抽象、具象及印象都能畫,但是特別喜愛寫實畫,他在家裡有種植蒲瓜或甘蔗,每天觀察它們生長的細節,所以作品才能從畫面中活出來,表現得絲絲入扣。

「藝術家一定要跟自己的土地和生長的環境有連結」才能讓作品活出生命,「寫生很重要」,好的作品是要「緊中有鬆、自然活潑,且恰到好處」。

藝術家許楚璇從事膠彩畫的創作多年,她說「自己要能先受到感動,才能感動別人」,她的顏料及膠都是自己調配,連作品的畫框都是自己親自裱褙,運用珍貴的礦石原料反覆鋪陳,她眼中膠彩畫最耐看、最保久,通常她畫一幅膠彩畫起碼要半年的時間。

「只要喜歡就不難」吳和珍說:「心中有所感觸,比如說她畫的泰雅族女郎和卑南族青年,是描寫「愛情是最後的神話」,她運用速寫、照片及文字資料,把心境和情境融合為一,描述少年時期對愛情的看法,繪畫,是把心中的「感覺」畫出來。她說:「血緣是傳承,文化就是另一種孩子,好的藝術需要推廣,用心承先啟後的藝術家功不可沒。」

 

 

台灣擁有許多傑出的藝術家,也有許多傑出的藝術作品,至於誰下一位是藝壇巨星呢?歡迎參加【好的藝術盡在台灣15】票選藝術之星活動。也歡迎喜愛藝術的朋友們一同分享、留言摸彩按讚喔!

 

線上預展,更多拍品欣賞請點擊連結

http://www.sogoart.com.tw/auctionPro.php?cls=22&page=1

線上報名

https://docs.google.com/…/1i5fIAlaJZer9wcBL-FC4qv8aId28Htk…/

⭕️支持台灣好藝術,票選藝術之星

 去留言就有機會拿名畫

<人人有獎 >、<大獎15萬名畫>

https://www.facebook.com/sogoart160/posts/1705882422831441

 

【好的藝術盡在台灣15】拍賣會

預展:05/17—05/26 10:00~19:30

拍賣會:05/27(日)14:30~17:00

古玩交流:05/27(日) 16:00~17:30

地點: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60號B1

專線:02-2711-3577

 http://www.sogoart.com.tw

 Email:sogoart@sogoart.com.tw